安辰

这“瓜”真甜❸——《伪装学渣》

  端午安康

—————————————————————

  霖烨:“今天我们来阅读《伪装学渣》

  【第一章】

  【“下一站黑水街,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

  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街道四通八达,行人熙攘。

  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听上去像机器仿声,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

  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

  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又觉得热。】

  贺朝:“小朋友,你怎么又冷又热的?是不是生病了?”说完还用手试了试谢俞的额头,看是不是发烧了……

  众人:“……”朝哥……

  谢俞:“……”这sb是谁?我不认识。

  贺爸爸:“……”这不是我儿子……

  此时,我们临江六中高二七班的语文课代表开始了他的创作——

  沈文豪:“啊~无论四周多么寒冷,只要有一束阳光,我的心就是炽热的。”(文笔不好,勿喷😅)

  空间一片沉寂……

  霖烨:“咳咳,继续阅读。”

  【谢俞拿着手机,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

  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嗓门更大,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豪迈又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跟谁吵架。

  “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能到,就没有个准信儿,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

  “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操他妈的。”

  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

  贺朝:“小朋友你的耐心可以分我点吗?”

  谢俞:“呵。”

  【“催个屁!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跟我玩失踪。狗娘屁/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也不出去打听打听,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

  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梅姨。”

  所有脏话瞬间消音。

  许艳梅冲其他人摆摆手,闭上嘴,连手指缝里夹着的烟都毫不犹豫地掐灭了,随手往桌角上摁。又指指桌上那通意外接通的电话,示意此次‘六车货不按时出货讨伐会’可以散会了。

  她掐完烟,将横跨在简陋办公桌上的长腿收回去,语气是其他人从未听到过的温柔,和刚才那个脏话两吨重的疯婆子简直就不是同一个人。

  “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没啥事儿,闹着玩儿呢。生活这么平淡,偶尔说说脏话对心情好……”

  谢俞也不拆穿,只问:“抽烟呢,抽烟也对身体好?”

  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提了我怕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

  周大雷:“然后,谢老板还真来了……”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与此同时——

  “黑水街南站到了,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谢谢配合。”

  车缓缓停下,车门打开的瞬间,一股热浪夹着燥热的风从门口扑进来。

  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兔崽子,你在哪儿呢?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

  谢俞起身下车:“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交代,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万达:“666”

  【店主支起身子,拍拍裤腿上的灰:“原来是你那位宝贝儿子,你看看你怕成什么样了你都……香水我有,我去给你找找。”】

  谢俞:“这就是你当时一身厕所清新剂味的原因?梅姨。”

  许艳梅:“……”这空间怎么什么都放……

  【………………………………

  谢俞绕了点路,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

  红白色,从一堆杂货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店家为了展示它虽然积了一层灰但功能依旧强悍,立马接上电,当场放了一首“该死的温柔”。

  功能确实强大,震耳欲聋。】

  罗文强:“我快聋了,你们呢?”

  周大雷:“+1”

  万达:“我也是,朝哥你……你怎么有耳塞?”

  贺朝:“老谢给的,羡慕吧?”

  谢俞:“……”闭嘴

  霖烨刚把耳塞拿掉,就听到这句话:“……温馨提示,后面还有,请各位带好耳塞。”

  【………………………………

  谢俞直接抽出来垃圾桶里扔,扔剩最后一张,上头写着:神秘游戏,引爆你的激情!好哥哥,啊~~来啊~~~

  这几个波浪号骚破天际,谢俞正要扔,就听到身后有人气壮山河地喊“臭小子”,谢俞手一抖,鬼神使差被打断了思路,反手将传单塞进了裤兜里。】

  肖珩:“……你干的好事。”这不是我做的软件……(自我催眠中)

  陆延:“啊?我觉得这传单挺好的?”

  肖珩:“呵。”

  两人没有压低声音……

  题王争霸玩家:“……”我听到了什么?

  贺朝:“这游戏你们做的?”

  谢俞看着某薛姓学委危险的眼神,踢了贺朝,而对方并没有接收到信息。

  谢俞:“……”算了,不管了

  陆延:“别看我,我只是个设计传单的人,软件有问题找他。”

  肖珩:“我做的,有什么问题吗?”

  贺朝:“下架原因。”

  肖珩:“没钱。”

  贺朝:“那后来?”

  肖珩:“拉到了投资。”

  贺朝:“还要吗?”

  肖珩:“……多多益善。”

  薛习生:“贺朝同学,是怎么知道这是个游戏,又是怎么知道这个游戏曾经下架过?”

  贺朝:“……”救命🆘

  【…………………………………………

  谢俞太阳穴‘突’地一跳:“——别摁它,太吵。”

  话说得太晚,许艳梅已经将那个红色按钮按了下去,像个刚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儿,于是在杂货店里没放完的歌又从扩音器里杀了出来,大有绕梁三日之势。】

  众人:“……”

  【……………………

  “强健,你可真敢说。”

  许艳梅察觉到谢俞的目光,立马把手放下来,嘴里说的话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流畅地往外蹦:“我腰没事,那个,上次你叫我去医院看看,我去了,挺好的,医生说没太大问题。”

  谢俞边听边往广贸大厦里走,他身上穿着件普通得甚至有些廉价的黑色t恤——是许艳梅以前给他买的,她经常给他寄衣服,只要看到合适的就会买下来,最后积累寄过去足足有半个人那么高的大纸箱。

  他双手插在衣兜里,衣服袖子往上折了几折,露出一截清瘦的手腕。头发中长,明明看起来挺软,甚至由于过于细软而自然弯曲,却平添几分凌厉。

  他问:“今天要卸几车货?”

  许艳梅今年已经四十多岁,平时忙着进货出货,整天盯这盯那,砸店、搞事的杂七杂八的都归她管,就是没什么时间管管自己。头发还是去年过年到理发店烫的卷,疏于打理,现在像个杂乱的泡面头,干枯发黄。

  从五官上不难看出她年轻时的貌美,只是岁月不饶人。

  ………………………………

  “够够够,用不着你。”许艳梅说,“上回你不声不响跑过来帮忙这账我还没跟你算。”

  …………………………………………

  谢俞没给她机会看清楚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直接把许艳梅重新推回电梯里去,干脆利落地摁下电梯开关。

  反应太快,快得甚至让里头那帮凶神恶煞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等他们回神,电梯门已经缓缓合上。

  “我操,”为首的男人满脸横肉,脖子上围了条金链子,他把咬在嘴里的烟头拔出来,随手往脚边扔,骂骂咧咧往前走,“——许艳梅你个臭婊子,你他妈给老子站住!”

  就他一人反应快,其他弟兄还不知道他们要找的女人差点从他们眼皮子底下溜走,金链男大掌一挥,怒不可遏:“还愣着干什么,上啊!一个个杵在这儿看戏呢。你!赶紧从那边楼梯下去逮人!”

  电梯已经合上一半,谢俞压低声音快速地说:“先下去,找人过来。”

  许艳梅从电梯缝里瞧见了那男人的脸,想说的话太多,可是时间紧迫,她急忙喊:“谢俞!”

  谢俞看着她:“梅姨,听话。”

  只来得及看上一眼,那道缝已经关得严严实实,电梯带着她往下降。

  电梯边上立着个拖把,大概是清洁工收拾完卫生忘记带走。谢俞顺手抄过,抬脚踩在拖把头上,手上发力,直接将木棍整根抽了出来。

  谢俞手里惦着木棍,这才抬眼看他们:“想干什么?”

  他知道这帮人

  ……………………………………

  也不知道该不该报警,黑水街不成文的规矩大家都知道,江湖事江湖了。】(原文太长,跨度过大,抱歉🤥)

  万达:“……这……”

————————————————————

  更新了。

  

评论(65)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