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辰

这“瓜”真甜❷——《这题超纲了》

  呃……看着第一篇底下的蹲蹲,我又来更新了……

——————————————————————

  霖烨:“开始阅读第一本《这题超纲了》

  【临江六中2019届高二开学摸底考试,语文卷。

  考试时间150分钟,总分150分。

  考生得分:

  语文:48。

  数学:36。

  英语:22。

  理综:59。

  ……

  几张试卷摆在办公桌上,张张卷面上都画满了惨不忍睹的叉号,一张更比一张惨,阅卷人很快发现这种正常批法对这名考生来说并不适用,于是到另一页上只剩下稀疏的几个红勾。

  姓名栏里张牙舞爪地写着两个字,潦草得仿若野草丛生,笔锋却又凌厉。

  考生姓名:许盛。

  “你自己看看你这次摸底考的分数。”

  “平均分离三十分都差一大截,别说冲刺高考了,我看你这水平初中都得重读!”

  班主任孟国伟说着说着声音扬起,一嗓子吼得办公室外的半条走廊都能听见:“这些题哪题我上课的时候没讲过,全是送分题!我在试卷上撒把米,鸡蒙对的题都比你多,你到底怎么回事——来学校是来学习还是来混日子的?!”

  许盛在办公室里站了六分钟了。

  类似的话不知道已经听过多少遍,他把视线放远,落在孟国伟身后的壁钟上,顺便猜测下面应该轮到“不想学就趁早滚蛋”这句经典名句登场。】

  孟国伟:“许盛!”

  贺朝:“朋友,考的挺高的,我当初数学只有10分。”

  许盛:“呵呵,如果不是在五校联赛上看到你,我就信了→_→ ”

  谢俞:“……闭嘴,sb”

  贺朝:“我家小朋友也就比我高一点,20分。”

  吴正:“贺朝你小子,戏过了啊~当初补考的时候你问了一句话,好像是……”

  唐森:“为什么我数学只有148分?”

  吴正:“对,兔崽子,那2分还是你在试卷上吐槽出题人水准不行被扣的卷面分。”

  邵司挑眉:“这位同学操作挺6啊。”

  霖烨突然在贺朝身后悠悠的说了一句话:“触发临时传送门,开始传送人物——四校联考卷出题人王则禹老师。”(名字私设,不好意思,在下取名废)

  贺朝本来被某系统不做人(本来也不是人)的行为下了一跳,有听到后面的话——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则禹:“?这是哪?唐老师,吴老师,你们怎么在这?”

  霖烨:“………………(此处省略几十字)王老师,当初四校联考吐槽出题人的学生也在哦~”

  王则禹:“……哪一个?”

  谢俞毫不客气的把自家男朋友卖了:“他,贺朝。”

  贺朝:“……”小朋友不讲义气啊

  王则禹拉着贺朝打算说教,霖烨贴心的将他们单独拉进一个小空间……出来时只剩贺朝一个

  霖烨:“人物——四校联考出题人王则禹老师已传送回原时间线,欢迎大家多多触发临时传送门。”

  霖烨:“继续阅读~”

  【………………………………

  这位各科成绩低得离奇,校内外战绩十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从不穿校服的问题学生,孟国伟执教那么多年还真是头一次遇见。

  临江六中怎么说也是个重点学校。虽然在a区各所重点里不算名列前茅,分数线刚勉强摸到尾巴,前两年刚从普高升上来。

  孟国伟姑且把这次摸底考的事放下,又说:“你昨天考完试去哪儿了,是不是又偷偷离校了?”

  说到这,少年才勉强站直了,不经意地问:“有人看见我离校了?”

  孟国伟:“那倒没有。”

  许盛沉吟一会儿:“监控拍到了?”

  孟国伟:“……也没有。”

  许盛摆明着是确认离校这事被自己做得滴水不漏,这才坦荡地回答:“我没离校。”

  “……”】

  顾华:“许盛,检讨老规矩。”

  许盛无语:“……”

  邵湛:“顾主任,我们毕业了……”

  陆延:“什么老规矩?”

  袁自强:“第一次500字,第二次1000字,以此类推。”

  陆延:“……”

  【…………………………

  生物老师看着这位学生坐在角落里旁若无人地玩了大半节课手机,本就藏着一肚子火,这下直接冷下脸:“书上有,知道我们现在在讲哪一页吗?”生物老师忍着气,给他指条明路,“第四页。”

  许盛拎着本英语书翻了几页:“选词填空?”

  “……”

  全班鸦雀无声。

  “啊,”许盛从这片死一样的沉默里悟出了点什么东西,“这节不是英语课?”】(跳的有点多,主要是感觉没什么了点可以聊)

  贺朝:“朋友上课要认真……balabalabalabala”

  谢俞:“……闭嘴,还记得:不会看下一道吗?”

  万达:“朝哥,还记得:听写直接把书翻开抄,结果抄出个零分吗?”

  刘存浩:“朝哥,还记得:被传阅的零分作文吗?”

  贺朝:“……”

  【…………………………

  “这什么,怎么没剧情啊,”张峰交了钱,把书包往地上随便一甩,等开机的过程中凑过去看许盛的电脑屏幕,半天发现自己看不懂,只好转而看标题,“……bbc之艺术的力量,我操,记录片?”

  许盛单手握着鼠标拖进度条。

  张峰发出灵魂质问:“你就在网吧看这个?你怎么不干脆看新闻联播?”

  许盛看也不像是看纪录片看得很认真的样子,抬手把耳机往后挪了点,方便听张峰说话:“新闻联播七点,还没开始。”】

  张峰:“……原来参加联考这么早就有踪迹可循了啊😱”

  顾华:“很好,去网吧?!(`Δ´)!”

  张峰and许盛:“咳咳”

  【…………………………

  张峰挂了电话:“老大,您讲题,真是一点就通。”

  许盛清理完兵线,说:“不客气。”

  “那我先回去了啊,”

  张峰走之前说,“你也别太晚,这才刚开学,被抓到不好。”

  许盛拧开边上的矿泉水瓶,应了一声,应得极其敷衍。

  “你回吧,”许盛说,“他们抓不到我。】

  谭凯回忆起高二刚开学的那篇检讨:“……盛哥,脸疼吗?”

  许盛瞪向邵湛:“疼……都怪你!”

  邵湛还能怎么办,自己挑的男朋友,宠着呗:“我的错。”

  【…………………………

  许盛在网吧里待到快九点才下机。

外边已经黑透了,道路两旁的路灯沿街向外延伸。

  学校六点半锁校门,寝室楼倒是开到十点,但进不去学校、它就算开到天亮也没用。

许盛熟门熟路地绕到学校后门。

  学校后门和宿舍楼紧挨着,处于常年关闭状态,生了锈的铁门上拴着条粗铁链,整堵墙正好围着男生宿舍楼,离墙最近的那一幢是高二年级的,朝向和后门几乎正对着。

  他踩上墙下的石块,撑着围墙翻上去。少年身高腿长,翻得毫不费力,脊背弯着、绷出一道弧度,他松开手,一条腿荡下去,正准备往下跳——

  却看见对面走过来一个人。

那人个子很高,单肩背着书包,校服袖口往上挽起,露出半截手腕。那套上过全区校服排名倒数第三的灰蓝色校服穿在他身上,说不出哪儿不太一样。

  隔太远看不清样貌,等人走到路灯下,许盛才发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他低声骂了一句。

  操。

  运气真好。

  他滴水不漏的翻墙出校记录,在今天毁于一旦。】

  顾华:“…那堵墙…回去修高一点。”

  临江六中毕业人士集体为接下来的新生默哀……

————————————————————

  日常迫害朝哥成就get√

  对了,考虑到需要联动,我有一个脑洞——肖珩既然编辑过一些益智游戏,会不会包括题王争霸……

  

评论(87)

热度(4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