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辰

那个俱乐部(7+8)

  本篇跨度较长

  ————————————————————

  霖玖:“票数统计完成——”

  [⒈观看《最强男神》小剧场1→462票

  ⒉观看《最强男神》番外1→374票

  ⒊观看《神级召唤师》片段之军团守卫战→405票

  ⒋观看《神级召唤师》番外1→396票

  ⒌开启未来向阅读,即跳过已发生事件→476票](我也不知道一共有多少人,其他的就当弃权了)

  霖玖:“开始阅读《王者重临》015”

  【像是心有灵犀似的,经过这次合作,秦陌也能确定千里冰封就是肖寒。

  就在这时,私聊窗口突然出现一行小字:“秦陌,是你吗?”

  这句话让秦陌的推断得到了最有力的证据。

  ——职业圈里跟他最熟悉的人就是肖寒,能这么快分析出他身份的人也只有肖寒。

  ……………………………………

  千里冰封:“我猜你要打省略号。”

  墨痕:“……”】

  桑俊:“这默契……不愧是神迹双子星”

  【秦陌的省略号和肖寒的这句话几乎同时发了出来,对于肖寒的神预言,秦陌也挺无奈,肖寒对他太了解,而且这家伙性格固执,一旦认定了一件事情,想要否认可没那么容易。该怎么让他打消这种疑虑?思考片刻后,秦陌才故作平静地打字道:“我不是秦陌。据我所知,有个叫秦陌的选手是召唤师,但我玩剑客。”

  …………………………

  肖寒走到角落里,低声说道:“师父,是我。”

  李沧雨正在睡觉,没看来电显示就接了电话,听到徒弟的声音后才清醒过来,笑着道:“哦,小寒啊,突然打电话给我,出什么事了吗?”

  肖寒直说道:“师父,俱乐部决定让我带队进驻独步江湖,这件事您知道吗?”

  “我知道,刘川之前跟我说起过……你现在还年轻,去新游戏看看挺好,也算是丰富阅历。”

  “我在新区遇见了秦陌。”

  李沧雨惊讶地坐起身来:“小陌?他也去新游戏了?”】

  秦陌:“……”

  刘川:“6”

  【………………………………

  “……”秦陌无语:“这么官方的话你从哪学来的?”

  肖寒很耿直地说:“老板发给我的。”

  “……”秦陌真不想评价那位自吹自擂的厚脸皮老板。】

  刘川:“秦陌,你是这样想我的?”

  秦陌面红耳赤:“……”

  秦夜:“难道你不是?”

  刘川:“……”

  【……………………………………

  “嗯。”沈柒眼尖地发现他的钱夹里有一张照片,好像是他跟一个人的合影,但她没看清是谁,对方就把钱包收了起来。沈柒收回视线,低头看了看表,道,“现在还不到一点,包间里的沙发展开后就是床,你可以回去睡一会儿!”

  ………………………………

  或许也只有照片上的那个人,才能在他心里占据最重要的分量。】

  肖寒:“小陌~”

  【………………………………

  此时,千里冰封在东南角的浮石上,跟墨痕相距很远。听到秦陌的声音,肖寒立刻轻功跃起,三两下就跳到了秦陌所在的石块上,结果,两人刚站到一起不出三秒,中间的碎冰剑就寒光骤起,一股冰冷的白色剑气猛地射向他俩所站的位置,直接将两人捅了个对穿!

  秦陌:“……”

  肖寒:“……”

  被秒杀的两人躺在空中大眼瞪小眼。

  镜花水月开玩笑道:“哈哈,你们俩在一起太强大,boss都看不下去了!”】

  章决明:“孩子,会说话就多说点。”

  景越:“……”(私设,不好意思,有点取名废)

  【……………………………………

  “真聪明。”肖寒发来个大拇指,“我不懂什么水火属性,以后我的装备打造就交给你了。”

  “……”秦陌无语,“你稍微客气一点行吗?”

  “跟你客气什么,咱们是自己人。”

  “谁跟你是自己人啊?”

  “反正你不是外人,你是内人。”

  “内人不是这么用的!”秦陌快要被他气死,“不要以为外的反义词是内,外人的反义词就是内人!”】

  秦·护侄子·夜:“肖寒,你该好好学习中文了^_^”(抱歉,苏世轮大神借用一下表情包)

  肖寒:“好的,小叔。”

  秦夜:“嗯?你叫我什么?”

  肖寒:“夜神,我错了。”

  刘川看着两人表示——小寒的追妻路漫漫

  【…………………………………… 

  看着站在面前笑眯眯的青年,秦陌顿时有些头疼——我跟你有什么旧可叙?别说不是一个战队,根本就不是一个项目,见都没见过。

  果然,自从沈河认出他,他的身份便彻底瞒不住了。

  对方主动伸出手道:“你好,我叫余向阳。”

  “你好,秦陌。”秦陌也礼貌地伸手跟他握了握。

  “我知道你叫秦陌,以前经常听肖寒提起你。”

  ……………………………………

  想到这里,余向阳立刻掏出手机给肖寒发去条微信:“肖寒,我有个很重要的消息要告诉你,快说你要怎么谢我?”

  肖寒回道:“那要看是什么消息。”

  余向阳打下一排笑脸:“我的网吧今天来了一位稀客,正是你以前天天挂在嘴边的好朋友,秦陌。”

  肖寒立刻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手指飞快地打字道:“告诉我地址。”

  余向阳把地址发了过去,片刻后才回过神来,惊讶地道:“你问地址干嘛?不会是想直接飞过来吧?”

  肖寒没空回复,因为,他正在搜索明天上午去南京的航班——没错,他就是想直接飞过去。

  让肖寒庆幸的是, 明天早上七点正好有一趟去南京的航班,虽然只剩下高价机票, 可肖寒还是毫不犹豫地把票买了下来——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秦陌一面。一想到明天就可以见到心心念念的秦陌,肖寒的心情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激动。】

  刘川:“小余干的不错:)”

  秦陌:“……”

  【……………………………………………

  秦陌在心里叹了口气,打字问道:“风色战队的周雪薇?”

  对方非常惊讶:“你怎么猜到的?”

  秦陌道:“电竞圈女选手并不多,何况是优秀的治疗选手,再加上你id里的雪字。”

  周雪薇轻轻皱眉:“你对我似乎非常了解?”

  那是当然——因为周雪薇是秦陌一手提拔上来的选手。】

  赵星辰:“……”

  【……………………………………

  肖寒这家伙,加帮会也用上了最快手速吗?

  “你加我的帮会做什么?”秦陌发去条私聊问道。

  “派卧底太麻烦,我干脆亲自过来了。”肖寒很耿直地回复道。】

  李沧雨:“忽然想起……雪枫你好像也来我这当过卧底。”

  凌雪枫:“……我没那么夸张”至少我没直接用大号……

  【“……”秦陌哭笑不得,顺手通过了千里冰封的入会申请。

  ——欢迎[千里冰封]加入墨决帮会。

  千里冰封:“帮会就你们五个?其他人的申请还没批吗?”

  千里冰封:“看来我是第一个被墨痕放进来的,我感到非常荣幸。”

  墨痕:“话真多。桃花林入口见。”

  千里冰封:“哦,这就去。”

  ……………………………………

  看着在前方手脚麻利地清小怪带自己升级的刺客,秦陌的心里渐渐地升起一丝熟悉的暖意。

  整整三年时间,电竞圈新老更替,很多选手都变了,可肖寒对他却一直没变。

  ——肖寒,这次回来,能遇见你真好。】

  刚回来的秦陌:“……”

  刚表白成功的肖寒:“……”在秦夜的注视下规规矩矩坐在了秦陌身边……

  【……………………………………

  秦陌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不远处,身穿绿色衣裙、身材娇小的芳草堂药师“雪漫天山”,正站在一棵桃花树后,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三人。

  风色俱乐部训练室内,周雪薇看着眼前的画面,突然紧紧地攥住了手指。

  墨痕指导醉饮江河召唤宠物的这一幕,让她觉得分外眼熟。

  ——墨痕,会是那个人吗?】

  李沧雨:“看来职业圈里第二个猜到的人是周雪薇”

  【………………………………

  沈河见队伍列表除了墨痕外还有个刺客“千里冰封”,不由好奇地私聊墨痕:“这个千里冰封,我姐说也是高手,他是职业选手吗?”

  秦陌回道:“是的。”

  沈河大胆猜测道:“不会是肖寒吧?”

  秦陌有些惊讶:“你是怎么猜的?他一直没出手。”

  沈河发来一排笑脸:“嘿嘿,所有人都知道跟你关系最好的就是肖寒,而且他正好是刺客o(n_n)o~”

  秦陌:“……”

  什么叫所有人都知道跟他关系最好的就是肖寒?

  省略号代表自己猜对了,沈河兴奋地在队伍频道打字:“寒神好!”

  被认出的肖寒非常淡定:“你好。走位不错,视野方面还要多练习。”

  沈河激动地道:“谢谢两位大神指导!我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继续升级去,拜拜!”

  秦陌:“……”

  等等,什么叫二人世界?他跟肖寒只是组队打了个双人副本而已!

  沈河一溜烟跑了个没影,肖寒不由赞道:“小家伙很聪明。”】

  刘川:“沈河小朋友很懂事啊”

  【秦陌懒得解释,说:“我先下了。”

  千里冰封:“嗯,明天见。”

  墨痕:“明天见。”

  ………………………………

  “哦。那含蓄点的说法应该怎么表达?用行动吗?”肖寒说着又伸开双臂要抱秦陌,秦陌立刻侧身躲开了他,严肃地道,“拥抱也不要。见面打招呼握个手就行了,别把你在美国养成的习惯带过来。”

  “可是以前你见到我的时候也会拥抱我。”肖寒的语气很无辜。

  “那是因为年纪小,现在我们都二十多岁了,两个成年人搂搂抱抱容易让人误会。”秦陌努力想要说服肖寒。

  ………………………………

  那张照片看上去格外眼熟,因为肖寒也有一张。

  ——正是两人当年去美国参加神迹世界大赛时的合影,记得当时拍下这张照片后,肖寒还跟秦陌说:“希望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能一起参加世界大赛。”秦陌认真地点头:“嗯,再多拿几个冠军回去。”】

  空间里一片沉寂……

  霖玖贴心的继续播放

  【……………………………………

  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偷袭沈河——又是毒小妖!

  沈河刚到副本门口,旁边就突然窜出来一个芳草堂的毒师,对着他便是剧毒“鹤顶红”“曼陀罗”的大连招,沈河直接被毒到失明,眼前一片黑暗。

  知道被人偷袭,沈河反应飞快,立刻按下诸葛世家的轻功技能“秋风尽”迅速后撤!

  醉饮江河只剩下半血,毒小妖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开着轻功追了上来。

  然而,他刚要放出毒攻大招“□□夺命”去强压沈河的血量,结果却见一个白衣剑客突然从远处翩然而至,手中长剑猛地向前一扫,以极快的速度打出“仗剑天涯”“剑雨残阳”二连招,将毒小妖沉默在原地!紧跟着,秦陌又打出“剑意无双”的单体暴击,将毒小妖的血一口气压到20%!

  就在毒小妖以为他要杀死自己的时候,私聊频道却出现一行小字:“45级偷袭35级,你真是越来越出息了。这次没带治疗来?”

  毒小妖:“……”

  电脑那边的赵星辰脊背一冷,惊讶地道:“雪薇姐,他怎么知道我带治疗了?你不是藏在树后吗?”】

  赵星辰:“秦副队我错了QAQ”

  【………………………………

  “队长,我们……”赵星辰刚要把这件事说出来,周雪薇突然用力地拽了一下他的袖子,在私聊频道打下四个小字:“暂时别说”】

  邱宗平:“你们俩个胆子越来越大了啊?”

  【………………………………

  肖寒微微皱了皱眉,握住鼠标的手指用力地攥紧。

  有些事情,他不能当面问秦陌,但他总会想办法,查个一清二楚。

  ………………………………

  刚冲完澡出来,就见秦陌正在阳台上打电话:“知道了,江医生,我过几天会去一趟上海……”

  似乎是担心肖寒听到,他刻意放轻了声音,但肖寒还是敏锐地听清了最后的这句话。

  “医生”这个词,让肖寒的心脏猛地揪了起来。】

  放到这凌雪枫的脸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

  霖玖感到一袭凉意,颤抖的继续播放

  【……………………………………

  秦陌沉默片刻,才说:“因为,我跟她其实是亲戚。”

  肖寒惊讶道:“亲戚?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

  “雪薇出道的时候年纪太小,加上是个女孩子,记者们都在猜测她是靠后台上位,如果我告诉大家她是我的妹妹,她的能力肯定会被人质疑。”秦陌耐心地解释道,“她当年去风色俱乐部,就是我妈妈推荐的。不过,她个性好强,一直没跟我说,我当初也不知道她的身份。等她拿下最佳新人奖,我妈才告诉我,其实她是我妈妈的堂弟的女儿。他们一家在很多年前搬去了哈尔滨,我跟他们很少见面,所以并不认识周雪薇……我妈也姓周,这下你该明白了吧?”】

  赵星辰and邱宗平and袁曦and林耀:“雪薇,你还真是深藏不露……”

  【……………………………………

  肖寒道:“你在上海那么多年,有比较熟的医生吗?我二叔想去医院看病,他的左手关节突然没法活动,不知道挂哪个科的专家门诊。”他不会傻到直接问秦陌当年为什么退役,周雪薇肯定不会说。所以肖寒才用迂回的方式,旁敲侧击地调查。

  周雪薇还以为肖寒的二叔真的生病了,立刻回道:“手上的病,我正好认识一位专家,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你直接让你叔叔去找他吧。”说罢就发来个名片,肖寒一看,这位医生正好姓江,是上海某家三甲医院的主治医师,国外留学归来的医学博士,年轻有为——会是秦陌电话里的“江医生”吗?

  “谢谢,有机会到上海请你吃饭。”肖寒回复周雪薇道,“晚安。”

  “不用客气,晚安。”

  肖寒握着手机沉思片刻,紧跟着又给一个人发去条信息:“林叔叔,我想查一下上海市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生江朔,他三年前接诊的病人中有没有人叫秦陌。”

  消息很快就收到回复:“你请我查这个人,你爸爸知道吗?”

  肖寒的父亲是知名律师,经常牵扯到各种离奇案件,因此在私家侦探圈内有一些人脉,这位姓林的人就是一位很厉害的私家侦探,在一些棘手的案子上帮了肖寒的父亲不少忙,他曾来家里做过客,肖寒便跟他互相留了号码。

  “我爸并不知道,这是我的私事,也不牵扯到任何刑事案件。”肖寒回道,“我只想查清楚一个的朋友当年是不是生病了。”】

  周雪薇:“……”

  秦陌心头一紧

  【……………………………………

  肖寒起床后到阳台上透了透气,手机突然弹出条短信:“你要的资料已查到,发你邮箱了。”

  “谢谢叔叔。”肖寒立刻打开手机接收邮件,附件里是一份完整的病例,上面的文字触目惊心——

  秦陌,一小时前车祸重伤,被救护车送至我院急诊科就诊。入院时意识不清,双手多发粉碎性骨折……

  那些文字肖寒明明全部认识,可此时看在眼里却越来越模糊,这份病例所揭示的真相,让他心痛得几乎要窒息了。】

  众人“!”

  霖玖贴心的把凌雪枫的座位移到了秦陌身边,而秦陌低着头以掩饰红了的眼眶……

  凌雪枫心疼的握着秦陌的手:“颜瑞文!”

  “我答应小陌的……”颜瑞文在凌雪枫杀人的目光下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认命似的闭了嘴……

  凌雪枫看了眼霖玖

  ————————————————————

  明天有事,提前更新


  

评论(1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