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辰

电竞联动阅读体(2)

  ooc预警

      考虑了一下决定……自己看↓

改为非典型混合阅读体

————————————————————

  霖彦:“开始阅读,请选择片段。”

  [㈠《我行让我上》

  ⒈主播未成年

  ⒉求职信

  ⒊手滑

  ㈡《该我上场带飞了》

  ⒈晨辉兰乐退役

  ⒉爱的five

  ⒊装萌新

  ㈢《荣光》

  ⒈两百万

  ⒉五杀归你你归我

  ⒊我骂我自己

  ㈣《脱掉马甲后我成神了》

  ⒈“躺赢”吃鸡

  ⒉我带我自己的节奏

  ⒊“鱼丸”还是“双神”

  ㈤《辅助为王》

  ⒈毒舌管家

  ⒉告白or约战

  ⒊我杀我自己

  ㈥《大神每天都在担心掉马》

  ⒈最惨粉丝

  ⒉指导前队长

  ⒊表兄妹在一棵树上“吊死”]

  霖希:“请路柏沅选择片段。”

  霖彦:“不可以选自己的片段。”

  路柏沅:“㈡⒈晨辉兰乐退役”

  『“……游梦职业联赛第二赛季总冠军,青涛战队!”

  “恭喜青涛战队!”

  万人体育馆掌声雷鸣,群情鼎沸。

  青涛战队的队员走上台,共同举起冠军奖杯,金色彩带飞舞成一片耀眼的海洋。

简单的庆祝后,他们站成一排,其中一个伸出手,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几块屏幕同时出现他的脸,场内的尖叫瞬间拔高一个度,几乎能掀翻屋顶。

  ……………………………………

  姜队的性格偏冷,赛后采访也多是板着脸,现在这么一笑,简直迷得人腿软。

  “辰辉兰乐!”

  “辰辉兰乐!”

  “辰辉兰乐!”

  零星的声音汇聚成海,转瞬间万人齐喝。

  “辰辉兰乐”是姜辰在游梦里的ID,职业是封印师。

  今天的决赛上他所向披靡,拿了全队最高的人头数,那热血的画面足以让观众为他发狂。』

  “我也想用封印师拿MVP”某个战队的封印师说。

  “别想了,你有那技术吗?”他的队友在旁边泼冷水陈述事实       

  『…………………………

  少数几个队长知道内情,目光沉沉地看着舞台。

  观众席半天才安静下来,主持人面带微笑,对青涛的人做了采访,最后看向姜辰,压着惋惜的情绪,按事先交代的问道:“姜队还有话要对粉丝说吗?”

  姜辰道:“有。”

  他往前走了几步,站定看着人群,“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天,我就想过将来会以什么样的姿态离开赛场。”

  这语气平淡得如同谈论天气,但实在不像好话,现场刹那间死寂了一瞬。

  猝不及防的职业选手们猛地坐直,惊愕地瞪大眼,姜辰的脾气他们都清楚,绝不是个会谈心的人,这明显是有事。

  姜辰道:“现在拿了两个冠军和一个MVP,也算圆满。”

  …………………………

  “琉光碎星赏金墙,今生不悔来游梦。”』

  “琉光碎星赏金墙,今生不悔来游梦。”空间里,游梦新老玩家and职业选手一起喊到,声音和屏幕里重合。

  霖彦:“请晏队选择片段”

  晏江整个人就大写的一个懒:“……按顺序。”(和隔壁蓝某人不分上下)

  霖彦的声音有些颤抖——我为什么要作孽找这位啊!:“……开始播放片段㈠⒈主播未成年”

  『吃完酸辣粉,简茸刚打算开局游戏,qq忽然弹出了一个好友申请。

  【附言:有兴趣打职业吗?】

  简茸一怔,然后干脆地把申请关了。

  【我草终于有人发现我儿子的实力了】

  【为什么拒绝啊?】

  【诈.骗吧,就这货色还有战队要?】

电脑前的小白刚想附和,转念一想自己战队还真要去招揽他,只好生生忍住了发弹幕讽刺的冲动。』

  丁哥和善的看向庄亦白:“……你有没有想过……那就是我们战队?”(我不记得是不是,不是的话就当私设)

  『…………………………………………

  “他们辅助bye看上去就记仇,我单杀他这么多次,心里指不定多恨我。”

  简茸故意没提road,但他扫了眼弹幕,又有几个傻逼在趁机黑人。

  所以简茸还是没忍住:“不过我喜欢他们的打野,他很——”

  很强。

  操作极限。

  战术灵活。

  这些话简茸都没能说出来。

  小白刚要砸桌子骂人,就见直播间窗口忽然暗掉,屏幕上出现一个哭泣的小人,旁边写着一行大字——

  【新规调整:该主播尚未成年,平台将暂时封停该直播间!】』(考虑到一些弹幕之类的文章里有【】,为了方便大家阅读,就用这个了『』)

  花延:“V神,未成年也可以直播?”

  连晟:“……有些可以。”

  元泽:“这直播封的太巧了。”

  霖希:“有后续,看吗?”

  众人:“看。”

  『是road最新一条微博下面的评论。

  【soft唯一应援会i:soft封号前大告白,直言“我最喜欢ttc的打野,他很棒”,音频在私信请路神查收!】

  下面还有一堆回复——

  【不是说的“他很帅”?】

  【说的是“他很迷人”谢谢】

  【原话难道不是“他好棒,求求水友爸爸们帮我上门提亲”?】

  点赞数6000,比他微博下的评论还特么多,稳稳占据热评第一。』

  空间里响起一阵“666”

  霖彦:“好了,现在请方小屿选取片段”

  方小屿表示他现在不想管这种事:“随机。”

  霖彦:“下面播放片段㈢⒈两百万”

  『…………………………

  除了职业联赛的那帮禽兽,还真有人会以200块的高价给他下单?』

  越文乐一边吃着薯片一边说:“你才是禽兽好吗?”

  『………………………………

  卫骁定睛一看,懵了。

  客户LU给您下单10000局,是否接单~

  10000局?

  卫骁揉了揉眼睛,仔细数了又数,四个零,是一万局没错。

  200块一局。

  200万人民币璀璨夺目。』

  元泽:“LU?……这不是********”

  霖希:“禁止剧透喔~”

  『对方还在线,卫骁私信他:“老板,您没数错零吧?”

  实不相瞒,这整整齐齐的六个零,卫骁自己都眼花了。

  对面回他很快,而且惜字如金:“没。”

  卫骁满脑子不可思议:“您让我陪玩一万局?”

  LU:“嗯。”

  …………………………

  这次LU没打字,而是发他一个截图,是卫骁的自我介绍——

  野王法王全能王,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卫骁:“………………”

  万万没想到,上能网络撕黑粉,下能游戏怼喷子的卫神有一天会接不上话。』

  谢·世界第一中单·法王·和:“solo”

  卫骁:“好”

  霖彦:“请江时选取片段。”(不好意思,差点忘了……)

  江时看着前几个人选择的片段,决定跟风:“㈣⒈‘躺赢’吃鸡”

  『“我去倒杯水,你等我会儿。”

  贺晚看见那八个大字跳出来的一瞬间,想也没想就按了返回大厅,关掉直播麦起身拿了听可乐。

  再回来的时候,弹幕已经刷疯了。

  【哈哈哈哈主播跑了,第一次见到吃鸡吃慌了的。】

  【三连躺鸡,主播是个天秀,关注了。】

  【秀啥呀菜鸡主播,我就没见过天谴圈还在圈外乱开枪的,辣鸡】

  【哪来的野鸡在这咕咕呆,有本事你连吃三把鸡啊】

  …………………………

  【臣……诶不是,我觉得玩玩声音也很好听啊,干干净净又玩世不恭,很有特色啊。】

  …………………………

  贺晚打眼瞟到这个,勾唇笑了下,“三把,小弟弟数学没学好出门左转美术区有一个画画的在教加减法。”

  进游戏贺晚就关了自由麦,话刚说完就看见一号队友旁边小喇叭亮了,“嘿!能讲话吗?”』

  汤臣:“这声音……”

  辰风:“……一口东北大碴子味。”

  霖希:“请元泽选择片段。”

  元泽:“㈤⒈毒舌管家”

  『江时捕捉到了一个细节,系统的欢迎语音里面提到的是“回到”而不是“来到”。

  这很显然是为了回归玩家而量身定制的,看得出来《创纪元》官方为这波老玩家的回归热潮也是操碎了心。』

  创纪元玩家:“啊啊啊啊啊!”

  『……………………

  江时一眼就认出了这位当年他一眼就从执事市场相中的管家NPC,从那哀怨的眼神中也感受到了对方对他当年不告而别的控诉。

  拿的有些心虚地将拳头抵在嘴边低咳了两声:“……司衡,好久不见。”

  NPC司衡看着他:“确实好久不见,先生,您的新名字真是非常个性。”

  江时笑:“我也是这么想的。”

  “没想到时隔五年还能继续为您效力,真是让人感到惊喜又荣幸,刚收到世界意识传达的消息时,多少都有些受宠若惊呢。”

  司衡带点稚气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皮笑肉不笑的弧度,“要知道,根据隶属协议,只要再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应该就可以功成身退,回去执事市场寻找新的主人了。没想到您居然愿意在我光荣退休之前赶回来续约,真是让我对您的契约精神感到非常敬佩。”

  当年江时会看中司衡就完全是因为臭小子这张见谁损谁的臭嘴十分合他胃口,这个时候久违地受到一番讥讽,非但没有半点生气,反而产生了一种真正回家的感觉。

  接受程度相当良好。

  仿佛丝毫没有听出司衡的冷言冷语,江时朝周围观察了一圈,先前还有过的一丝歉意也顿时荡然无存。

  略微挑了一下眉梢:“这里是?”

  虽然已经时隔很久,但江时至少还记得自己当年下线的地点应该是在郊外,而不是这样破破旧旧的小木屋里面。

  司衡毕恭毕敬地回答:“这里是临时储备点,先生。”

  江时的指尖轻轻地点了点正中央的牌子:“我认字。”』

  毕冰火:“哈哈哈哈哈哈哈”

  『………………………………

  他上下地将跟前的管家NPC打量了两眼,这句话听起来很是由衷:“我不在的这五年,工作辛苦了。”

  司衡看了他一眼,话语是和鄙夷的神态完全不符的恭敬:“不辛苦,先生。每个月我都有如期从您的账户里面提取属于我的劳动报酬,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

  江时笑了一声:“不,我说的辛苦是指……以你那记性相当一般的脑子,摸鱼五年后被要求突然上岗,要短短几秒钟内记住像刚才那么长的一段对话,是真的非常辛苦了。”

  司衡原先就有些臭屁的脸顿时更沉了:“真是谢谢关心呢,先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霖彦感觉自己养了一群鸭子

  霖彦:“请贺晚选择片段。”

  贺晚:“㈥⒈最惨粉丝”

  『过了几秒钟,他又提醒道,“对了,等会到了基地,你们可别再v神、队长的叫我了啊。”


钱岩扭头看他,“我听经理说你是不打算让大家知道你就是victory吗?”


“嗯,你们队里不是有个小孩是victory的死忠粉吗?我怕他一见到我,幻想破灭了,那多尴尬。还不如从零开始,重头认识。”连晟道。


钱岩想起了队内某人房间墙上被裱起来的v神海报,嘴角一抽,怀疑道,“嗯......你觉得一个死忠粉不知道自己偶像长什么样子的几率有多少?”


花廷没忍住笑出了声,“他还真不知道。”』

  方小屿看到这就知道说的是谁了,本来瘫着的脸更瘫了

  『钱岩:“??”

  花廷笑道,“咱们以前战队的人当然知道v神长什么样子了。但你想想,v神之前为了躲他那些吸血亲戚,出去比赛的时候恨不得纹一个口罩在脸上,连拍宣传照都捂得严严实实的。小屿房间里那张不露鼻子不露嘴的海报,你说是吴彦祖都有人信。”

  钱岩:“那名字他总知道吧?”

  花廷摇头,“我没和他说过。”

  钱岩依旧不放弃,“那听声音呢?声音总能听出来吧?”

  花廷越说越觉得他家方少爷这粉丝当的实在有些惨,“v神在役的那几年是变声期,我之前看他直播都没听出来,更不用说别人了。”

  钱岩扶额,再说下去,他觉得他都快被方少爷感动了。

  他扭过头真诚地看着连晟,一本正经、语重心长的对他说,“队长,小屿对你可是真爱啊!你一定要对他好一点!”』

  简·road粉丝·茸:“确实很惨。”

  余·轻松认出偶像·究:“同情你,兄弟。”

  ————————————————————

  个人磕风臣

评论(14)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